喵来喵去的猫

all,可接受无差

甜饼爱好者,产粮的前提是不虐主角

长期蹲凹凸、全职、黑篮、咒回,目前在催麦的边缘观望

关于一段跌宕起伏且复杂的感情(all黑子)

  

 奇迹互坑,火神得利(不




【知乎体】想了解一段比较复杂的感情

   如题,想找个参考

   

   2333个赞

   匿名 :

   谢邀,人在东京,刚下地铁,就顺便找个附近m记坐下来说说吧。


   在说第一任男友之前,要先说一下我曾经的青梅竹马,毕竟我之后谈的几任有些都以他为参考。我从小是个存在感特别弱的人,青梅是我小五之前头一个向我搭话的人,于是顺理成章就成为朋友。


   他是个特别开朗的人,不仅带我玩,而且还教我打篮球,可以说我跟之后的那几任的联系全部都离不开篮球。总之那几年过得特别开心,而且那时候我也好像发现对他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只是这段朦胧的感情在他搬家之后就无疾而终了。


   但是我跟他还有个约定,就是在篮球赛场上再次见面,因此为契机拼命练习的我,遇到了我的第一任男友。



   第一任小青性格上跟青梅很像,刚加入篮球部就是一军的人,对打球差劲的我相当友好,而且拖他的福,我被篮球部队长注意到,被培养至升到一军。虽然之后教练质疑我的能力,想把我重新下放回三军,但我没想到小青居然跟教练说如果调我回三军他就跟我一起到三军的话,老实说我真的被感动到了。之后他向我告白,我们就在一起了。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小青打球技术越来越厉害,同龄人中找不到对手的他逐渐失去对篮球的热情,开始训练时不时缺席,我跟他已经吵了好几次。他还怀疑一军的其他人对我有意思,特别针对跟我关系不错的小黄。


   虽然说小黄确实是粘人了点,但那时候我还是把他当成好兄弟的,而且小黄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小青在私下找过他很多次麻烦。最过分的是有一次小青当众质问小黄并跟他打了起来,我一气之下就跟小青分手了。


   

   跟小青分手之后,小黄好像很过意不去,就经常约我出去玩请吃东西什么的。顺便一提小黄是个长相俊美的模特,在学校拥有相当庞大的后援团,当时我们两个出去玩的时候被拍到一张看起来相当亲密的照片被流传在学校论坛,关于我们两个在交往的传闻被传的沸沸扬扬的。


   当时存在感低下的我第一次感受到被围观的感觉,就想跟说小黄最好澄清一下,但小黄答应的好好的,却一直没有动作,反而让谣言越传越烈。


   我跑去问小黄,小黄却突然向我表白,说之所以不澄清就是有这个私心,而我自从跟小青分手之后心情有些郁郁寡欢,要是能发展一段新的恋情也好,就答应他了。


   小黄确实是个不错的恋人,他会特别关注我的情绪想尽办法哄我开心,虽然有时候特别粘人特别烦人就是了。小青自从知道我跟小黄在一起后,天天在我们面前摇晃,而小黄在小青出现后一反常态开始经常旁敲侧击地问我和小青以前的事情。有时候被他问烦了,就忍不住怀疑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总不会是小黄其实喜欢的人是小青吧?


   直到那一天,我无意看见小青满脸愤怒地双手抓住小黄的肩膀说着什么,而小黄也一脸忧伤(不)地与他对视,我好像就知道了什么。


   其实小黄真正喜欢的人是小青吧,跟我在一起也是为了打听喜欢的人的消息,而小青可能也没发现其实自己有多在意小黄,不然也不会在跟我交往的时候总是咬着小黄不放。


   想不到小黄为了小青居然如此委曲求全,竟然还要跟一个不喜欢的人交往以此吸引小青的注意......亏我还抱着一点侥幸心理问他是不是喜欢小青,小黄虽然看上去一脸挣扎,但还是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 “是”。我能说什么呢?只好放手祝他们幸福咯。



   之后的日子我只想好好打篮球和学习,除了分手之后小黄每天的99+电话和短信,倒是过上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身边少了两个平时最吵闹的,平时关系不错的小紫这时候就往我身边凑过来。


   小紫是一个外表与性格相差几大的人,身形高大性格却有时候像个孩子,除了篮球之外的事情我还是能跟他好好相处的。


   我想你们也能猜到了,他就是我第三任。当时他抱着一推零食说这是他全部身家,全部塞给我向我表白,我觉得他挺可爱的就答应了。


   跟他在一起除了要投喂和哄人之外跟以前也没有区别,但是基于投喂的乐趣我还是挺开心的,除了有时候真的觉得在养儿子。


    而且哄他是真的难哄,有很多时候他都嫌我跟一军的其他人靠太近而发脾气,但大家都是一个篮球部的,我还能避嫌到哪里去?而且小紫因为自身的篮球才华对于天赋一般的部员不是很友好,我为此说了他好多次,他还是用懒洋洋的态度应付我,活像教训一个不听话的儿子。


   于是我的一位亲友小红多次劝说我跟小紫的恋情不像谈恋爱像养成,长久下去是不行的,我觉得很有道理,这段也就这么分了。



   接下来的第四任就是我的亲友小红,说来惭愧,我在一次聚会的时候喝高了一不小心就跟他睡了,然后我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


   小红不仅是我们篮球部的部长,而且是某集团的公子哥,举止优雅得体,与我很不般配。在没跟他交往之前我觉得能配的上他的应该是高雅且家世相当的恋人,没想到被我捡了个便宜,真是造化弄人。


   小红除了跟我不门当户对之外,还是一个非常照顾我的恋人。但随着时间推移,我渐渐发现他好像有两个人格——平时是温柔可靠的性格,但在不为人知的某处右眼的赤色转变成金色之时,整个人的性格就变得相当危险......有一次甚至当着所有部员面前说出“违逆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得死”这么中二的话,让我无数次想劝他去医院看看医生。


   而且他的另一个人格看我的眼神尤其危险,好像都是在我跟小红的正常人格亲密的时候突然出现,像是很不想我跟小红相处似的。


   而导致我跟小红分手的契机,是那天我看到小红在光线昏暗的房间对着一面镜子自言自语,说着什么“你不能对他动手”、“凭什么不可以是我”之类的话,最恐怖的是小红的眼睛是赤色的,而镜中倒映的人的右眼是金色的,他在跟那个鬼畜人格对话!


   我被吓到的同时,又仔细想了想我跟小红交往时的场景——为什么小红另一个人格用那样的眼神看我?为什么总是打断我跟小红的正常交往?这难道不是那个人格爱上了小红吗?!


   真是越想越可怕,再这么下去我迟早会被爱而不得的危险小红用剪刀戳死的吧!最后我连分手都没敢当面说,发了个短信给他就拉黑他了。别的也不想说,祝他早日康复吧。




   经过前面这么多恋情之后,我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拍拖了,说到底也是我这个随随便便就答应别人的性格的错吧。


   后来小青的青梅竹马小桃也跟我表白过,但我已经不想随便祸害别人了,她这么好的女孩子应该找个更好的人。




   在我还没跟第五任小绿交往之前,小绿的亲友和哥在某一天突然约我出来告诉我一个秘密——他说小绿暗恋我很久了。


   我当然是不相信了,因为在五颜六色的篮球部一军之中,我跟小绿最相处不来,我也曾经想好好跟他说话,但小绿的性格实在是太过别扭,平时数落我多过跟我正常说话,所以我当然不太相信。


   但这件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开始跟小绿走近,想看看和哥说的是否是属实。当然我也别无选择,因为整个篮球部一军几乎都是我的前任,只能跟剩下的小绿结伴。


   小绿的别扭程度起码要绕个山路十八弯才能领悟到他的关心,尤其是他向我告白之时——通过极其多的暗示和难以领悟的晦暗传达给我。然后我直接捅破他说你是不是喜欢我,他立即炸毛,恼羞成怒地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推道理,最后才转过头超小声地说了声 “ 是 。”


   基于是小绿稳重又严于律己的人,我觉得比我那前面的一打前任可靠多了,于是就跟他试试。而跟他交往后确实没这么多幺蛾子,就是有时候有些太过死板,我在超市问他要不要买些避x套他都羞得好像恨不得钻进地缝里面去,不过这样也是他性格中比较可爱的地方啦。


   当时我真的是觉得他是个可靠的好男人啊——要不是我发现了他与和哥的奸情。


   具体情况在于,我跟小绿交往后和哥总是往我们身边凑,有时候趁小绿不在还老是跟我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我想这就是情敌的挑衅吧。


   如果这是和哥单方面喜欢小绿就算了,关键是小绿看到和哥对我的挑衅之后,就把和哥拉到我看不见的地方说话,这简直就是明晃晃的纵容了。如果不是小绿的纵容,和哥怎么会踩到我这个正宫的头上耀武扬威呢。


   我觉得小绿也是喜欢和哥的,可能是他跟和哥当朋友的时间太长没发现罢了。然后我约了和哥出来谈判,我质问他搞这么多小动作是不是就是想我跟小绿分手,他愣了一下很干净利落就承认了。


   我是真的生气了,他们这些人怎么总是在跟我交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爱的是别人啊 !  回去之后我就把小绿拉黑了,顺便把和哥也拉黑了。



   

   唉,想想我之前谈的五任都为他人作嫁衣裳,那段时间真是意志消沉。幸好我现任集我前任全部优点,没有他们一样缺点。上能出厅堂下能入厨房,是一个有着不输于我的篮球信念和温柔体贴的人,而且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情敌,我相信我和他一定会幸福的。


   我觉得我的经历应该够跌宕起伏且复杂了,希望能帮到你。

    

   ps : 圈内熟人太多,匿了。


————————————————————————————


评论 :

提问的那个人 : 谢谢,虽然我可能这辈子都参考不了......


笠松幸男 : ......


宫地清志 : 噗


若松孝辅 : 蛤铪铪,青峰你也有今天


相田丽子 : @日向顺平,好瓜


日向顺平 : 这匿名跟没匿有什么区别啊!


高尾和成 : 我靠


高尾和成 : 我特么真是服了你了,黑子!


END.



总算在黑子生贺这天产出这一篇了,去年五月入坑,吃粮吃了大半年总算能交一次党费惹。

黑子的整篇叙述都非常主观,所以不要相信黑子的某些诉苦 (≖_≖)



评论(45)

热度(5178)

  1. 共3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